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 2022年 防范非法集资专栏

富德生命人寿辽源中支走进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3-05-08 521 文章来源:富德生命人寿吉林分公司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务院737号令)精神,富德生命人寿辽源中支积极做好防范和处理非法集资有关工作。

  辽源中支在柜面常年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利用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远离高利诱惑,防范非法集资;非法集资危害大,提高警惕远离他”等电子标语,提升社会公众认知,增强非法集资防范和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并制作相关抖音视频进行朋友圈宣传,扩大受众面。

  4月17日上午,辽源中支全体内勤人员在辽源市文化广场集中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辽源中支全体内勤统一着装,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一些现实案例,让市民群众更深刻地了解到非法集资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危害,同时也宣讲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惯用手段,防范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宣传活动针对重点人群进行宣传,加强对老年人、农民等易受侵害群体宣传并深入周边商户进行讲解与交流,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还利用公司公众号及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信息,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公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辖区内非法集资事件的发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一份努力,同时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扩大了宣传声势和受众人群,让市民群众对保险行业有了正面的了解和认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达到了预期效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