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3年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专栏

新华保险白城中支走进社区,关爱老年群体

2023-03-16 278 文章来源:新华保险吉林分公司

  新华保险白城中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启。活动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这一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开展集中式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重点聚焦老年人群体,进入社区开展系列金融消费风险提示活动。

image.png

  3月14日,新华保险白城中支联合白城市经济开发区幸福街道办事处花园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专题活动。

  本次联合教育宣传活动受花园社区领导及白城中支总经理室高度重视。活动现场新华保险白城中支副总经理蔡建明对莅临现场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新华保险白城中支一直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白城银保监分局及保险行业协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希望通过本年度“3.15”进社区宣讲专题活动能够为广大社区居民切实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切实保护自身利益。”

image.png

  本次专题活动白城银保监分局及白城市保险行业协会领导亲临现场监督,白城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金浩男发表讲话,对莅临现场的各位社区居民讲解金融知识普及的重要性,肯定了新华保险白城中支本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的宣传工作,并提示广大社区居民,合法通过正规渠道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共同监督白城市金融工作的开展,为建设白城市绿色金融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新华保险白城中支客服中心经理杨帆主持,客服中心李星睿主讲。活动中通过现场讲解以案说险内容,为社区居民揭示了危害甚广的“代理退保”黑色产业、帮助居民了解欺骗老年人钱袋子的诈骗套路以及不要轻信高收益,远离非法集资的不法行为。本次专题讲座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居民纷纷表示了解了不法分子的套路,今后也会更加提高警惕。

image.png

image.png

  会后白城中支内外勤员工共同进入社区一对一宣传,通过面对面讲解风险提示,提醒社区的居民朋友,关注自身权利义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进而提振金融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image.png

  下一步新华保险白城中支会继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着力增强消费者满意度,努力提高金融服务质量。为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