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加强客户身份识别 警惕可疑交易活动

2020-12-31 1050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四平中支

为适应新形势下完善反洗钱监督机制的需求,全面提升四平市金融机构可疑交易报告质量,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于2020年12月举办了四平市金融系统反洗钱分类评级和可疑交易线索分析培训活动,人民银行四平市各县(市)支行、市区各银行、证券、保险机构均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分别从银行、证券、保险中各挑选出一家做“可疑交易线索分析案例”现场分享,太平人寿四平中支很荣幸的被选中并由合规专岗高敏作为本次分享的主讲人。

本次培训得到了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党委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行长生厚良亲自到会并讲话。四平中支总经理室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要求主讲人务必要积极认真的准备,保证分享内容的质量,并且要及时与人民银行进行沟通与交流,逐步完善讲稿的精准性。在准备的过程中,主讲人逐步对案例进行了解、分析、专研、延伸,进而对可疑交易线索分析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专业技能同步得到提升。

四平中支本次分享的内容是客户金某疑似通过保险产品进行洗钱的案例。通过本次活动,重新梳理了可疑交易线索分析的工作流程,在未来的工作中,四平中支将会不断优化制度要求,努力防范和化解洗钱及恐怖融资的风险,为业务条线的稳健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