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4-15 942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4月7日,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在长春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仪式由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张陕宁主持,管理局局长赵利、生态保护处处长白晓康及珲春、汪清、天桥岭、大兴沟等六家分局局长,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张乐春、副总经理杨宝平、财险部经理张新彪,延边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金武、副总经理全昌虎出席签约仪式。


图3.jpg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是以世界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东北虎和东北豹及自然生态保护为主旨的国家公园。2017年8月,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成立,成为我国第一个中央直属的国家公园管理机构。公园选址于吉、黑两省交界的老爷岭南部区域,东起吉林省珲春林业局青龙台林场,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接壤;西至吉林省汪清县林业局南沟林场,南自吉林省珲春林业局敬信林场,北到黑龙江省东京城林业局奋斗林场,总面积1.46万平方公里,其中,吉林省片区占71%,黑龙江片区占29%。

  公园境内林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2.94%,野生脊椎动物270种,已探明金属和非金属矿藏90余种。同时,境内现有12个自然保护地类型的景点,包括7个自然保护区、3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国家湿地公园和1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未来林业保险、特色保险和财产保险等业务发展空间广阔。


图2.jpg

  公园试点建立第一时间,安华农险就积极与其接触沟通,近日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达成一致,双方以探索新的景区管理模式和风险化解方法为突破口展开全面合作。签约仪式上,汪清县分局和珲春市分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年来野生动物伤害人、畜及损害农作物的情况。随后,双方领导分别讲话。


图1.jpg

  赵利局长表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旨在保护东北濒危野生动物,目前已试点三年,今年将正式设立国家公园。之前,在野生动物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害补偿方面,各地方分局普遍存在补偿不及时、不到位问题,此次引入保险机制尚属首创,对今后化解野生动物损害补偿过程中产生的矛盾以及转嫁经营风险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他对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在吉林省保险行业的影响力、市场口碑,以及服务网点在虎豹公园区域内布设的完整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安华保险能在较短时间内创新开发符合园区经营管理实际的保险产品、制定专属保险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双方要共同做好合作相关工作,为今后国家公园保险合作项目打出样板。

  张乐春总经理对管理局及各分局对公司的信任表达了诚挚谢意,简要介绍了公司成立的背景以及作为一家专业农险公司在落实国家惠农政策及在林业保险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他对管理局积极转变行政管理思维、支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予以高度赞赏,并对双方良好的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

  赵利局长、张乐春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至此,双方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也为今后更加全面深入广泛的合作创造了条件。安华农险所辖延边中心支公司与各分局的具体业务合作也将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