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温誓言 缅先烈 让红色记忆照亮奋进路——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0 646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按照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要求,5月28日,吉林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中支本级全体员工共同走进 “红色根据地”——北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怀着肃穆的心情,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向烈士英雄肃穆敬礼、敬献花篮。

111.jpg

  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东北抗联第二军政委兼党委书记魏拯民在长期艰苦的战斗和恶劣的生活环境中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魏拯民是东北抗联第二军政委兼党委书记、东北抗联第一路军政委,他能征善战,指挥有方,使南满地区的抗日工作得到空前发展,取得了多次胜利。1940年3月,杨靖宇牺牲后,他接替杨靖宇全面统帅第一路军。在长期艰苦恶劣的战斗和生活环境中,魏拯民殚精竭虑,积劳成疾,1941年1月20日病逝于吉林省桦甸县夹皮沟牡丹岭二道河子密营,年仅32岁。

  参观后,党支部书记刘月秀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终旨,不负青春,不负使命,创先争优树立党员形象,艰苦奋斗,踏实工作,心怀憧憬与感恩,站在建党百年的起点,展望第二个百年目标,在亲历中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记忆照亮未来奋进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