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想农民之所想——安华农险集安支公司刘大成助力研发地方特色险种

2019-03-20 3123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集安市凉水乡二参场村多年来致力于发展水果种植产业,全村60余户村民中80%以果业为生,寒富苹果、北京红甜梨、集安白桃等果树种植面积2000余亩,将当地荒山变成了绿色水果基地。但近年来,灾害天气多发,果农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威胁,2017年秋季的一场冰雹就将即将收获的果品打的满目疮痍,直接经济损失巨大,果农苦不堪言。

想农民之所想——安华农险集安支公司刘大成助力研发地方特色险种1.JPG

   安华农险集安支公司经理刘大成得知这一情况后,专程带领农险人员到二参场村了解情况,通过对果树种植区域的实地考察和与果农的多次交谈,掌握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想农民之所想——安华农险集安支公司刘大成助力研发地方特色险种2.jpg

   在上级公司支持下,集安支公司紧紧围绕果农需求,多次调研论证,设计开发了《安华农险吉林省通化市地方财政林果种植成本保险条款》,并立即取得了当地政府支持鼓励,首单出单保费便达到20.02万元。

   林果保险的成功开办一举实现了吉林省林业保险业务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双重突破,开辟了我省林业保险的新篇章,相关情况还在《中国保险报》获得刊登。

   现在,安华农险还利用无人机设备开展果树标的查验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效率,更为林业保险精准查勘理赔积累了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