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保险,撑起明天的太阳

2020-08-06 1386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长春市公司

投保人:王女士

被保险人:韩女士

受益人:法定继承人

承保公司:中国人寿长春市公司

赔付险种:国寿祥瑞终身寿险、国寿附加祥瑞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国寿附加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尊享版)

赔付金额: 豁免所交保费

赔付时间:2019.01.28

赔付时效:19天

赔案编号:2019220100*******0104

 

赔案描述:

被保险人王女士是个体工作者。家住长春市范家屯,在当地从事化妆品生意。一次偶然机会,王女士听朋友说保险保障的事情。王女士自己身体一向健康,于是便想着给孩子投保保险。王女士很快便通过业务员给孩子投保了几份保险。

可是事情都有不可预计的变化,在2018年初,王女士感觉自己小腹胀痛,而且月经不规律并伴有流血。王女士刚开始也没有在意,直到后期,小腹胀痛非常频繁,这才引起了王女士的重视。在2018年3月去往中日联谊医院进行系统检查,检查结果不容忽视。经过病理检查后,确诊为卵巢癌。这对于王女士而言犹如晴天霹雳。

想到自己的家人还有年幼的孩子,王女士顿感生活希望渺茫。在王女士疾病住院期间,王女士的业务员得知此消息后联系到王女士,告知王女士自己投保的险种是带有豁免责任的,即便自己不能赔付,但是可以给孩子的保险免交保费。这算是另一种安慰。

案例特色:

此案特点是被保险人投保的保险主要是为孩子投保,并没有想给自己投保。但是此款险种的优势就是带有豁免保障。自己患有疾病之后,为孩子投保的保险可以豁免日后保费,也减轻了日后的缴费负担。

 保险,就是撑起未来的希望,撑起明天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