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客户待我千般信任 我送客户万般关爱

2022-09-15 567 文章来源:中邮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王先生

被保险人:王先生

受益人:王女士

承保公司:中邮人寿吉林分公司

赔付险种:《中邮年年好邮保一生A款终身寿险》保险产品

赔案编号:C86220020****0285

赔付金额:28000元

赔付时间:2022.8.25

理赔时效:1小时

赔案描述:

  2021年1月6日,王先生为自己投保《中邮年年好邮保一生A款终身寿险》保险产品,年交保费10000元,已交保费20000元。“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22年7月5日,王先生在家中感觉身体不适,后突发心跳、呼吸骤停。家人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后经医护人员现场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作为家庭支柱的王先生突然离世,对家中的妻女而言无疑为晴天霹雳,家庭情感与经济的双重重击,让一个原本幸福温馨的家庭氛围瞬间毁灭。

  2022年8月24日,在接到受益人报案后,中邮保险理赔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对家属进行了安抚,并耐心指导客户备齐资料、理赔路径、注意事项等。在受益人提供理赔材料当天,公司理赔人员整理赔案上送,案件当天审核通过结案,当日到账理赔款2.8万元。该案中,从理赔报案到理赔申请赔付,理赔时效仅用时1个小时,中邮保险的及时响应、快速赔付使受益人感受到中邮保险服务的真诚与温暖。

  8月25日,受益人亲属将写有“邮政有爱雪中送碳、中邮保险理赔及时”的锦旗送给银行网点工作人员,感谢中邮保险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理赔服务,对获赔2.8万元理赔结果非常满意。

案例特色:

  生活中,常常有些意外、疾病风险毫无征兆的不期而至,中邮保险践行“服务三农、服务基层”的宗旨,推出一系列符合广大市场客户需求的保险产品,广受欢迎,为客户家庭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经济保障防线。

  “主动响应、迅速服务”是中邮保险鲜明的服务特色和坚守的国企初心。公司成立以来,中邮保险吉林分公司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从群众最关心的理赔工作着手,依托遍布全国城乡的广大邮政网点为服务触角,将中邮保险的服务送到客户身边,我省小额理赔5日结案率始终保持100%。对重点特殊客户,提供个性化点对点服务。该案中,公司理赔人员在获知客户家庭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提前指导客户准备索赔材料,为快速理赔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受益人提出理赔申请后,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帮助家属迅速获得保险赔付,让理赔款充满了温暖和力量,得到了客户真诚的认可。作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一员,中邮保险将始终秉承“信送到哪里,保险就到哪里”的理念,为客户送去保险保障,为万千家庭撑起了一片蓝天。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