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安华爱心献社会 扶贫济困传美德 ——安华农险长春中心支公司开展2019年扶贫日慰问活动

2019-10-25 2973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为积极响应我国第6个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体现公司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关心,帮助政府鼓励农民打好脱贫攻坚战,10月11日至12日,安华农业保险长春中心支公司积极组织各县区机构走村入户,分别在榆树、德惠、农安、九台及双阳五个地区开展了扶贫日慰问活动。

活动期间,各地区机构经理带队组成慰问小组走访包片扶贫点,看望因病、因残至贫的困难农户,并准备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他们送去爱心和温暖。

1571289605238148_副本.jpg

   走访过程中,慰问小组实际了解了贫困户近年来的生活状态及身体状况,与农户共同分析脱贫的有效方法,寻找脱贫存在的问题及怎样进一步改进。交流中,慰问小组向农户介绍了公司近年来提倡的扶贫保险,探讨如何在减轻农户经济压力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障保户的权益,同时,鼓励农户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向小康。

   贫困户对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的走访慰问表示感谢,纷纷坚定信心,立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脱贫。

1571289623190971_副本.jpg

   九台市城子街镇铜匠村的张秀梅老人属于特殊贫困家庭,儿子几年前重病,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负债20多万元,最终撒手人寰。家里留下了四个还在上学的孩子,其中一个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当老人接过1000元慰问金时,满含热泪的说:“这回孩子的学费有着落了,感谢安华公司领导的关心,我会让孩子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此次扶贫慰问活动共走访24家贫困户,送去物资及慰问金合计人民币共10000余元。今后,长春中心支公司将继续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总结经验、强化措施,发挥保险公司职能,提升公司服务品质,深化安华品牌建设,为安华的扶贫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