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3.15"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专栏

艺术与服务的完美结合——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2019-03-20 2247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紧紧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活动主题,整合全辖资源,根据银保监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要求,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3·15”宣传活动,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公司良好品牌及社会形象。

image001.jpg

  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本级以“3·15”活动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3·15”主题艺术展。展览收集了全辖各机构、合作单位、重点客户及其他相关单位人员近200幅艺术作品。艺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厅典雅大方,参观人员络绎不绝。艺术展现场还滚动播放“3·15”业务宣传短片、员工家属才艺展示录像等内容,提示员工依法诚信经营,提升服务品质,自觉维护安华吉分“家文化”氛围。

  分公司本级通过时下最火的视频平台“抖音”发布车辆养护和车险常识,包含雪地胎更换,车辆掉进泥坑如何处理,出险后如何报案、如何定损等,单条视频的最高观看数量已经超过了1万人次。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分公司推送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分析,发布了6类常见的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加强消费者风险提示,增强社会公众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image002.jpg

  此外,公司制作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及“3·15风险提示函”两版H5,宣传告知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等内容,列举实际案例,温馨提示消费者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让消费者多一份保险了解,少一份金融风险。手册内还设定了留言板,供网络消费者留言,在宣传活动结束后对网络消费者的问题逐一回复。

image003.jpg

  全辖各机构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营业网点宣传活动,在职场显要位置悬挂“3·15”保险消费权益保护活动周、“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等活动主题宣传标语,利用营业窗口LED滚动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宣传内容,并对前来办理业务的消费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消费者座谈会活动,确保消费者反映的事项能够及时得到办理。

image004.jpg

  虽然近期吉林省出现明显降温天气,但是各地区开展活动的热情只增不减。分公司本级及长春中心支公司在重庆路万达广场参加了由省协会与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合作举办的现场宣传活动。公司宣传人员身着商农两险查勘服,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询问。养殖险宣传人员还就农户咨询的鹅苗保险展开了热烈讨论。各地机构也纷纷配合当地保险行业协会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全辖共组织宣传活动小组走上街头、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屯、学校121场次,与社会公众实现了零距离接触,普及了保险知识。

  开办农险业务的机构还进村入户为农民宣传安全消费常识和农业保险知识,提高农民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送到最基层,最需要的人群中。

  此次“3·15”宣传活动的有效组织,让消费者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了解法律赋予保险消费者的各种权利,也了解公司服务流程,有效提升了公司整体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