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合众人寿吉林分公司以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样性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2-09-29 680 文章来源:合众人寿吉林分公司

  为有效落实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系列工作,合众人寿吉林分公司根据吉林银保监局及总公司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于9月开展了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并对老年人、新市民及年轻人等不同群体开展了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

  在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分公司成立了普及月宣传工作领导与执行小组,制定了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行事历与活动方案,并于9月8日由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作为牵头部门组织召开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全省各部门、条线及中支机构层面的启动会议,宣导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落实具体职责分工,盘点宣传物料。

  在本次宣传月期间,主要采取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受众开展多样性宣传。

  对老年人及新市民等不经常上网的群体主推线下宣传,通过在柜面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专区摆放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资料,便于客户随时取阅,并为临柜办理业务的客户在其业务办结后由客服人员及时递送宣传折页,向客户宣传金融知识。

  对老年人开展线下小区集中宣传。9月14日上午,分公司组织前往长春市老年群体人数较多的平阳小区开展宣传活动,宣传内容侧重投资理财风险提示、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养老金融诈骗、高收益高风险提示等内容,提升老年群体风险识别能力与自我保护能力。

  对美团外卖骑手聚集地开展“新市民”宣传活动,宣传内容侧重于金融基础知识、个人权益维护等内容,提升新市民群体金融知识储备及风险防范能力,提升新市民幸福感与安全感。

  对年轻的社会群众开展专项宣传。9月14日下午,分公司走进长春市年轻人聚集地的桂林路商圈开展专场宣传活动,宣传内容侧重警惕过度借贷营销诱导、避免销售误导等内容,提升年轻群体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财观念。

  此外,公司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吉小运”微博、易企秀、抖音视频、网络媒体等形式,发布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保险基础知识、投保注意事项、理赔小知识、理性投资、理财观念等内容。如利用年轻人近期关注的抖音热点“甩海报应援挑战”等方式宣传金融知识,提高播放量;通过附带金融知识普及超话的方式发布微博,从而提升推广度及阅读量。

  金融知识普及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吉林分公司会持续性、多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宣传,针对不同社会群体开展各有侧重的金融知识普及,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金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