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员战疫 众志成城——吉林保险业在行动

大地回春送温暖、大爱奉献救危难—记中国大地保险吉林中支无偿献血

2020-03-30 3300 文章来源:大地保险吉林市中心支公司

2020年伊始,受新冠疫情影响,吉林市中心血站血库供血告急。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地保险吉林市中心支公司在复工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血站组织无偿献血。

2020年3月27日,由中支党支部发起,党员大会上进行动员,号召组织年轻员工主动献血。全体党员、班子成员带头献血,冲在前头,活动受到了广大员工的踊跃支持,总献血量达4300毫升。

早上8点,献血车辆来到了吉林中支职场,签到处人头攒动,员工排起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仔细填写献血登记表。有的已挽起袖子,或在填表或在等待抽血,活动现场组织有序。

前来献血的员工中,有些员工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多少有些顾虑。为此,现场的医生耐心的给他们做解释: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约为4000-5000毫升,一个健康成年人一次献血200-300毫升,只有总血量的5%。献血后,身体的自动调节功能会使血流量很快恢复正常,不仅不会影响健康,同时还会刺激身体的造血功能。所以健康的人,按规定献血,对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反而会有利于健康。在听了医生的解释后,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改正观念,多为社会做贡献。但也有很多员工从大学时代起就是流动采血车上的“常客”了,献血量早已超过1000毫升。

滴滴鲜血,浓浓真情,中国大地保险吉林中心支公司员工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履行着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表达着回馈社会、关爱社会的真挚情感和无私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