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0年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

疫情发生时,才发现自己缺少一份保障

2020-03-13 1534 文章来源:平安养老险吉林分公司

   在正月十五这天,「我」开始持续发热,体温一直在37.5°,咳嗽伴随着胸闷日渐严重,「我」怀疑自己得了新冠肺炎!

      「我」非常担心。

   万一不幸感染病毒,「我」再传染给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怎么办?

   万一「我」未能得到救治而死去,「我」的孩子和父母怎么活下去?

       「我」十分后悔。

   如果「我」有一份保险,就可以在自己遇到意外离世时,给家人孩子一份生活下去的保障。

       「你」还有机会!

   首先,请正确认识保险:

        1、家庭或个人收入一般,没钱购买?错!

   其实,家庭收入越低,意味着抗风险能力越低。在中国,很多贫困家庭都是因病返贫。因此,对于普通收入家庭而言,保险是非常必要的。更何况,配齐一家人的保险,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贵,一般来说,花费家庭年收入的10%就可以拥有性价比很高的保障。

        2、买了保险担心得不到赔付?错!

   事实上没有一家保险公司是靠“拒赔”来赚钱的,保险拒赔必须符合保险合同约定或相关法律规定。只要投保过程真实合规,就一定会受到《保险法》保护得到应有赔偿。在获赔率方面,很多保险公司都达到了95%以上,理赔真的没那么难。

        3、万一不生病,钱就白花了?错!

   其实谁都无法100%保证自己能一辈子健康平安,买保险就是让保险公司帮你承担风险。一旦发生不幸,能够获得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赔偿。

   其次,请合理配置保险:

       1.、基础医保

   医保是最基础的保障,对于经常看病的人来说,很有用;对于看大病的人来说,聊胜于无。

       2、商业健康保险

   如果家里有人生了一场大病,医疗费用动辄几十万,需要进口药、医疗器械、甚至进入ICU,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治疗费用,大病巨额的医疗费,医保报销就只是杯水车薪,对普通家庭来说,只能花光积蓄,甚至还要到处借钱来治疗,医保根本无法缓解普通家庭因重病带来的经济压力。

   重疾险和医疗险,一个是确诊赔付,一个是依据病症进行报销,两者合理配置,可以起到互补的作用。

       3、意外险

   意外伤害保险是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残废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作为家庭经济支柱比较合适配置意外险,如果发生意外,家人也可以维持后续的生活。

   最后提示广大消费者,买保险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保险责任及条款,按需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