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吉林保险业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正式启动

2020-06-01 3688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微信图片_20200601153224.png

  为切实做好银行业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吉林保险业于6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以下为本次宣传月的主要内容:

1、活动主题: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2、活动时间:

2020年6月为集中宣传月,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

3、活动内容:

(一)普及保险知识。面向广大保险消费者积极普及保险知识,包括保险业基本知识、保险是特许经营行业理念、向正规保险机构查询的渠道和方法等。加强对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包括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重点领域、危害影响等。

(二)加强风险警示教育。一是做好风险提示。对相关保险产品要客观真实揭示风险。销售投资类保险产品时,严格风险提示流程。消费者转账汇款时及时提示欺诈风险。二是加强案例警示。收集宣传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公告常见、新型诈骗手段。三是筑牢涉非风险传染防火墙。严把准入关口,防止涉非风险通过股权投资、业务受理等方式向持牌保险机构传染。强化员工行为教育管理,坚决防止从业人员从事或参与非法集资。

(三)引导正确维权。宣传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方式和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客服电话,在网站、APP等提供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回应客户诉求,引导社会公众依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注:由于疫情特殊时期,本次宣传月相关活动将主要以线上微信公众号、网站专栏等渠道开展,请各会员单位多多参与,持续关注。各会员单位如有创意好、警示性强、方法创新的自制短视频,请及时上报省协会。保险从业者及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掌握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保护我们的钱袋子,就是守护我们的幸福家!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