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安华农险携手中信期货开展首期农产品“保险+期货”培训班

2022-01-06 813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12月21日,由安华农险和中信期货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农产品“保险+期货”培训班在敦化市开班。总公司养殖业保险部副总经理李冬霄、中信期货研究员李兴彪、广东壹号食品战略发展项目部负责人梁成强三位讲师前来授课。敦化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建设银行主要负责同志,敦化市32个重点养殖企业和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延边中心支公司养殖险条线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1.jpg

 

   授课期间,延边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冯天翼向敦化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对全市首款政策性“保险+期货”产品在研发、试点和补贴等方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安华与三家期货公司联合开办的“敦化市鸡蛋目标价格保险”基本情况,从中央一号文件的政策安排、大商所“农保计划”立项、省财政厅“以奖代补”支持、敦化市领导小组“首创保护”等多个层面阐述了“保险+期货”服务的政策依据和重大意义,强调了本次培训对协助规模型养殖企业防范和化解价格风险、保障收益稳定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构建“政府+保险+期货+银行+企业”五位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支农体系的设想和期待。

 

2.jpg

   敦化支公司经理王强现场对参保企业吉林省宏源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理赔,兑现了6月2日至12月15日期间,四批投保标的因价格波动产生的赔款,共计85.75万元,直观展现了鸡蛋目标价格保险的保障功能。中信期货研究员李兴彪做了题为“2022年度饲料养殖行情展望”的专题培训,在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鸡蛋价格走势的基础上,分析了2022年鸡蛋市场的供应与需求、成本与收益、消费与存货之间的关系变化,为养殖企业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投资调整依据。

   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项目部负责人梁成强从蛋鸡养殖企业的角度,围绕2022年鸡蛋行情,通过对全国鸡蛋乃至副食品产业的形势分析,分享了规避价格风险的三种金融工具,重点强调了“保险+期货”模式的适用性和实用性。

   总公司养殖业保险部副总经理李冬霄讲解了“保险+期货”的政策沿革、服务定义、实务操作、发展思考等内容,对敦化市政府统筹财政资金配置、整合安华专业优势、借助远端期货支持为养殖企业搭建风险保障平台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课后,三位讲师与参加培训的养殖企业、规模型养殖场负责人围绕养殖成本、价格变化、收益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认真回答了现场提问。吉林省宏源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景巍作为第一个尝试“保险+期货”并切身受益的养殖企业负责人,讲述了自己一年来的切身感受,与其他养殖企业在把握政策契机、借助金融工具保障养殖收益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了政府层面对“保险+期货”存续发展的思想认识,体现了科学防控价格风险、保障收益稳定对养殖企业的重大意义,对“保险+期货”在敦化市甚至更多区域扩面增品提标、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