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征文专栏

保险诚信 服务优先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

2019-05-14 1807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柳河支公司 李玮雅

诚信就是立身之本,经商之道,为政之要,是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基石。当今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保险业则是信用产业,坚持诚实守信这一保险经营的基本原则,既是保险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赖以生存发展的前提,也是保险业防范风险、稳健经营的根基,更是保险业取得社会大众信任、拓展保险市场、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同时诚信也是一个重要的社会道德范畴,也是一种行为规范。

为提高消费者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消费者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中国人寿财险柳河支公司积极响应行业和集团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系列活动。

“3.15”期间,为了提高客户体验度,进一步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开展了“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听取消费者意见,了解消费者诉求,以消费者为中心,提高服务满意度。不仅仅要为客户提供合适的保险,也要提高售后服务,落实理赔要求,解决理赔痛点。国寿财险以切实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为服务宗旨,积极落实“专业、快捷、便利、贴心”的四项理赔服务要求。主动关心客户的困惑和痛点,主动为客户解决困惑,对重大赔案、行动不便或有特殊困难的客户设立上门服务机制,为理赔资料提供有困难的客户寻找可替代的证明材料,在“3·15”期间针对客户理赔纠纷、投诉开设绿色通道等。

近年来,随着消费需求日益增长,伴随着各式各样的商业消费特别是由保险消费而带来的一系列与诚信相背离的侵权问题日益加剧。为了商业社会的诚信原则,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就显得尤为重要。保险消费不同于一般商品的消费,它通过保险合同来维系投保人与保险人之间的关系。人们对保险商品的需求在不断的增加,如何根据保险消费的特点来保护消费者自己的权益,尽量避免不必要的争议,已经成为广大老百姓和政府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

作为保险公司应以消费者为中心,我们的工作职责就是将保单成功的递送至客户手中,而成功承保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客户始终会存在各种疑问,而这些疑问需要我们做的就是诚信销售。清晰明了的解答,消除一切误导,打消一切疑虑,让客户放心安然得刷卡,明明白白的买保险!只有诚信销售,诚信预约,客户才会认同这份保险,才不会有后期因为种种不明而产生的纠纷。

如今信息化时代,电话、网络营销急剧攀升,加快了产品向消费者转移速度,这就要求保险公司后援支持加强管理,通过回访等手段对保单的质量进行查问,一旦发现误导等现象及时反馈处理,将纠纷遏制在萌芽阶段。一旦察觉到有销售误导现象立即反馈至公司进行协查处理,将矛盾纠结加以扑灭。

让客户感觉贴心是我们服务的宗旨,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